Provide Best Programming Tutorials

章节总结 — Java循环

1.循环语句有三类:while 循环、do-while 循环和for 循环。

2.循环中包含重复执行的语句的部分称为循环体。

3.循环体执行一次称为循环的一次迭代。

4.无限循环是指循环语句被无限次执行。

5.在设计循环时,既需要考虑循环控制结构,还需要考虑循环体。

6.while 循环首先检査循环继续条件。如果条件为true, 则执行循环体;如果条件为false, 则循环

结束。

7.do-while 循环与while 循环类似,只是do-while 循环先执行循环体,然后再检査循环继续条件,以确定是继续还是终止。

8.while 和do-while 循环常用于循环次数不确定的情况。

9.标记值是一个特殊的值,用来标记循环的结束。

10.for 循环一般用在循环体执行次数固定的情况。

11.for 循环控制由三部分组成。第一部分是初始操作,通常用于初始化控制变量。第二部分是循环继续条件,决定是否执行循环体。第三部分是每次迭代后执行的操作,经常用于调整控制变量。通常,在控制结构中初始化和修改循环控制变量。

12.while 循环和for 循环都称为前测循环( pretest loop), 因为在循环体执行之前,要检测一下循环

继续条件。

13.do-while 循环称为后测循环(posttest loop), 因为在循环体执行之后,要检测一下这个条件。

14.在循环中可以使用break 和continue 这两个关键字。

15.关键字break 立即终止包含break 的最内层循环。

16.关键字continue 只是终止当前迭代。

Leave a Reply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