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vide Best Programming Tutorials

编程作业 — 数据结构

使用队列实现栈的下列操作:

push(x) — 元素 x 入栈
pop() — 移除栈顶元素
top() — 获取栈顶元素
empty() — 返回栈是否为空
注意:

你只能使用队列的基本操作– 也就是 push to back, peek/pop from front, size, 和 is empty 这些操作是合法的。
你所使用的语言也许不支持队列。 你可以使用 list 或者 deque(双端队列)来模拟一个队列 , 只要是标准的队列操作即可。
你可以假设所有操作都是有效的(例如, 对一个空的栈不会调用 pop 或者 top 操作)。

使用栈实现队列的下列操作:

push(x) — 将一个元素放入队列的尾部。
pop() — 从队列首部移除元素。
peek() — 返回队列首部的元素。
empty() — 返回队列是否为空。
示例:

MyQueue queue = new MyQueue();

queue.push(1);
queue.push(2);
queue.peek(); // 返回 1
queue.pop(); // 返回 1
queue.empty(); // 返回 false
说明:

你只能使用标准的栈操作 — 也就是只有 push to top, peek/pop from top, size, 和 is empty 操作是合法的。
你所使用的语言也许不支持栈。你可以使用 list 或者 deque(双端队列)来模拟一个栈,只要是标准的栈操作即可。
假设所有操作都是有效的 (例如,一个空的队列不会调用 pop 或者 peek 操作)。

Leave a Reply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