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vide Best Programming Tutorials

编程作业 – 多维数组

(求矩阵中各列数字的和)

编写一个方法,求整数矩阵中特定列的所有元素的和,使用下面的法头:

public static double sumColumn(double[][] m, int columnlndex)

编写一个测试程序,读取一个3 x 4 的矩阵,然后显示每列元素的和。

(求矩阵主对角线元素的和)

编写一个方法,求nxn 的double 类型矩阵中主对角线上所有数宇的和,使用下面的方法头:

public static double sumMajorDiagonal (double[][] m)

编写一个测试程序,读取一个4 x 4 的矩阵,然后显示它的主对角线上的所有元素的和。

(计算每个雇员每周工作的小时数)

假定所有雇员每周工作的小时数存储在一个二维数组中。每行将一个雇员7 天的工作时间记录在7 列中。例如:下面显示的数组存储了8 个雇员的工作时间。编写一个程序,按照总工时降序的方式显示雇员和他们的总工时。

(代数方面:两个矩阵相加)

编写两个矩阵相加的方法。方法头如下:

public static double[][] addMatrix(double[][] ay double[][] b)
Enter matrix1: 1 2 3 4
Enter matrix2: 0 2 4 1
The matrices are added as follows
1.0 2.0 0.0 2.0 1.0 4.0 3.0 4.0 + 4.0 1.0 = 7.0 5.0

Leave a Reply
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