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vide Best Programming Tutorials

编程作业 – Java编程基础

(将摄氏温度转换为华氏温度)

编写程序,从控制台读人double 型的摄氏温度,然后将其转换为华氏温度,并且显示结果。转换公式如下所示:

华氏温度 = (9/5) * 摄氏温度+32

提示:在Java 中,9/5 的结果是1, 但是9.0/5 的结果是1.8。

下面是一个运行例子:

Enter a degree in Celsius: 43
43 Celsius is 109.4 Fahrenheit

计算圆柱体的体积

编写程序,读入圆柱体的半径和高,使用下列公式计算圆柱体的体积:

面积= 半径 x 半径 x p
体积= 面积 x 高

运行例子:

Enter the radius and length of a cylinder: 5.5 12
The area is 95.0331
The volume is 1140.4

(将英尺转换为米)

编写程序,读人英尺数,将其转换为米数并显示结果。一英尺等于0.305米。

下面是运行示例:

Enter a value for feet: 16.5 
16.5 feet is S.0325 meters

(将磅转换为千克)

编写程序,将磅数转换为千克数。程序提示用户输人磅数,然后转换成千克并显示结果。一磅等于0.454 千克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a number in pounds: 55.5 :
55.5 pounds is 25.197 kilograms

( 财务应用程序:计算小费)

编写一个程序,读入一笔费用与酬金率,计算酬金和总钱数。例如,

如果用户输人10 作为费用,15% 作为酬金率,计算结果显示酬金为$1.5, 总费用为$11.S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the subtotal and a gratuity rate: 10 15
The gratuity is $1.5 and total is $11.5

( 求一个整数各位数的和)

编写程序,读取一个在0 和1000 之间的整数,并将该整数的各位数字相加。例如:整数是932 , 各位数字之和为14。

提示:利用操作符%分解数字,然后使用操作符/ 去掉分解出来的数字。例如:932%10=2 , 932/10=930 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a number between 0 and 1000: 999
The sum of the digits is 27

( 求出年数)编写程序,提示用户输入分钟数(例如十亿)然后显示这些分钟代表多少年和多少天。为了简化问题,假设一年有365 天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the number of minutes: 1000000000
1000000000 minutes is approximately 1902 years and 214 days

( 物理:加速度)

平均加速度定义为速度的变化量除以这个变化所用的时间,如下式所示:

a=\frac { v1-v2 }{ t }

编写程序,提示用户输人以米/ 秒为单位的起始速度V。以米/ 秒为单位的终止速度V,以及以秒为单位的时间段/, 最后显示平均加速度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v0, v1, and t: 5.5 50.9 4.5
The average acceleration is 10.0889

(科学:计算能量)

编写程序,计算将水从初始温度加热到最终温度所需的能量。程序应该提示

用户输人水的重量(以千克为单位),以及水的初始温度和最终温度。计算能量的公式是:

Q – M x (最终温度- 初始温度)x 4184

这里的M是以千克为单位的水的重量,温度以摄氏度为单位,而能置Q以焦耳为单位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the amount of water in kilograms: 55.5
Enter the initial temperature: 3.5
Enter the final temperature: 10.5
The energy needed is 162S484.0

(物理:求出跑道长度)

假设一个飞机的加速度是a 而起飞速度是v, 那么可以使用下面的公式计算出飞机起飞所需的最短跑道长度:

跑道长度 = \frac { { v }^{ 2 } }{ 2a }

编写程序,提示用户输人以米/ 秒(m/s) 为单位的速度v 和以米/ 秒的平方(m/s2 ) 为单位的加速度a, 然后显示最短跑道长度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speed and acceleration: 60 3.5
The minimum runway length for this airplane is 514.286

(财务应用程序:复利值)

假设你每月向银行账户存100 美元,年利率为5%, 那么每月利率是 0.05/12=0.004 17。第一个月之后,账户上的值就变成:

100 * (1 + 0.00417) = 100.417

第二个月之后,账户上的值就变成:

(100 + 100.417) * (1 + 0.00417) = 201.252

第三个月之后,账户上的值就变成:

(100 + 201.252) * (1 + 0.00417) = 302.507

依此类推。

编写程序显示六个月后账户上的钱数。

Enter the monthly saving amount: 100
After the sixth month , the account value is $608.81

( 医疗应用程序:计算BMI )

身体质量指数( BMI ) 是对体重的健康测量。它的值可以通过将体重(以公斤为单位)除以身高(以米为单位)的平方值得到。编写程序,提示用户输人体重(以磅为单位)以及身髙(以英寸为单位),然后显示BMI。注意:一磅是0.45359237 公斤,一英寸是0.0254 米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weight in pounds: 95.5
Enter height in inches: 50
BMI is 26.8573

(几何:六边形面积)

编写程序,提示用户输人六边形的边长,然后显示它的面积。计算六边形面积的公式是:

面积 = \frac { 3\sqrt { 3 } }{ 2 } { s }^{ 2 }

这車的s 就是边长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the side: 5.5
The area of the hexagon is 78.5918

(打印表格)

编写程序,显示下面的表格。将浮点数值类型转换为整数。

a    b    pow(a, b)
1    2    1
2    3    8
3    4    81
4    5    1024
5    6    15625

(几何:三角形的面积)

编写程序,提示用户输人三角形的三个点( x1,y1)、( x2,y2) 和(x3,y3),然后显示它的面积。计算三角形面积的公式是:

s=(边1+边2+边3)/2

\sqrt { s(s-边1)(s-边2)(s-边3) }

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three points for a triangle: 1.5 -3.4 4.6 5 9.5 -3.4
The area of the triangle is 33.6

(财务应用程序:计算利息)

如果知道收支余额和年利率的百分比,就可以使用下面的公式计算下个月要支付的利息额:

利息额= 收支余额 x (年利率/ 1200)

编写程序,读取收支余额和年百分利率,显示两个版本的下月利息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balance and interest rate (e.g., 3 for 3%): 1000 3.5
The interest is 2.91667

( 驾驶费用)

编写一个程序,提示用户输人驾驶的距离、以每加仑多少英里的汽车燃油性能,以及每加仑的价格,然后显示旅程的费用。下面是一个运行示例:

Enter the driving distance: 900.5
Enter miles per gallon: 25.5
Enter price per gallon: 3.55
The cost of driving is $125.36

答案

https://github.com/AndrewProgramming/chapter_programmingBasic_homework/tree/master/src

Leave a Reply

Close Menu